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砥砺青春·劳动最美>最美勤工人—宋科静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1386       发布日期:2022-05-16

       勤者自助,达者自强,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勤工助学带给他们的不只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富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领略勤劳医大人的最美风采。

姓名:宋科静

院系年级专业: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

工作岗位:档案馆综合科学生助理

座右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勤工感悟: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档案馆助理这个岗位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整理档案、装订档案,工作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根本没那么简单。档案馆储存了建校以来的各种资料,有许多的资料都是仅有一份,非常珍贵。我们不仅要帮助老师和同学查找档案,还要完成档案归类和档案保护工作,甚至还有电子档案的整理和归档。档案馆的老师们耐心和蔼的指导我们如何完成工作,办公室氛围十分融洽。在这期间,我不仅掌握了很多办公技能,还学会了沟通技巧。虽然最开始我是抱着赚点生活费的态度申请勤工助学,但现在我发现这更是一种经验的积累,在每完成一项工作后我都会感到满足和放松,看着排列整齐的档案就感觉找到了心中的那份宁静。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