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爱牙护齿入社区 口腔科普护健康

部门:口腔医学院       发布人:雷杰       浏览次数:710       发布日期:2022-07-04

       7月4日,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蓝天行动队一行20余人在团总支书记雷杰的带领下前往锦华万象城小区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口腔健康科普宣教为主要形式,旨在提高社区居民们的口腔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居民们进行体育互动,并向他们进行有关电信防诈的相关宣传,观众们反响热烈,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团总支 书记雷杰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作科普讲解,分别从市民朋友最关心的龋齿、刷牙、预防、修复和智齿等问题进行介绍,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雷杰带领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前来进行口腔检查和血压测量的居民络绎不绝,老师们认真细致地为他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耐心地答疑各种口腔问题,并给出了合理的治疗方案建议,而且对他们不良的、有可能造成口腔疾病的习惯予以指导更正;志愿者们也就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向血压偏高的居民科普有关高血压的危害并就饮食习惯方面给出建议。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泛欢迎,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更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爱牙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口腔医学院蓝天行动队的志愿者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共同向“8020”口腔健康计划努力!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