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药学院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之“健康所系,‘药’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部门:武装部·保卫部(处)       发布人:廖磊       浏览次数:261       发布日期:2022-05-25

为深入推进药学院五育并举计划,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巩固学生专业知识,帮助居民合理用药,纠正用药误区,树立安全用药意识,522日,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廖磊带领杏林飘香行动队走进奥体社区龙西苑小区,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健康所系,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天空阴雨绵绵、凉风飕飕,但志愿者却心潮澎湃、热情似火。行动队一大早便来到龙西苑小区,摆点开展基础医药志愿服务,服务包括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常用药品分类、过期药品回收等内容。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秩序井然。志愿者在为居民答疑解惑的同时,还入户帮助居民整理家庭常用药,并指导如何整理家庭药品,普及相关合理用药知识,对过期药品、停服药品进行清理并回收,进行下一步处置。

在奥体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共计有8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医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增进了学校和社区的交流联系,促进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供稿:药学院  /文 刘霖涛、秦涛、夏艺、廖磊)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