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红色文化在我心,资助政策伴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范生根       浏览次数:2384       发布日期:2021-07-22

追寻红色印记,传递资助政策。2021年7月19日-7月21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红色文化在我心,资助政策伴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纳溪区棉花坡社区成功开展,2名指导教师和7名勤工俭学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开展了“慰问退伍军人”“看望孤寡老人”“参观护国战争博物馆”“表演文艺节目”“宣传资助政策”等五项活动。第一天上午,实践团队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拜访了退伍军人家庭,倾听两位老兵爷爷回忆部队生活,感受军人坚韧耐劳与不畏艰难的品格;下午,团队成员前往鸿萍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毛巾、水果、艾草枕头等慰问品,并开展了卫生清洁、交心谈心、包抄手等活动,院内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第二天,实践团队参观了棉花坡护国战争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朱德、蔡锷等将领在当地开展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并从与馆长的深入交流中了解到建馆的重大教育意义;晚上,团队成员为棉花坡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通过歌曲、朗诵、手语操、电影等节目形式丰富当地居民文娱生活,吸引观众近百名。活动第三天,实践团队在当地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并前往高三毕业生家中为学子解答大学生活疑惑,分享大学生活经验,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凑有序,成效显著。实践团队在寻访棉花坡红色文化的同时,通过慰问退伍军人、看望孤寡老人、宣传资助政策等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最后,此次活动还锻炼了团队成员团结协作能力,铸牢了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