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刘烨荣获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部门: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梦萝       浏览次数:1098       发布日期:2021-12-02

 

       11月29-30日,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刘烨经过三轮比拼,以总分排名第12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07所高校的113名辅导员参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赛事对标国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和检验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刘烨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充分展示了西南医科大学辅导员风采。

  2021年,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西南医科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开展专题培训,举办了“学史明理笃行致远”辅导员专题培训班、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浙大班);加强科研能力培养,设立了辅导员专项课题;以赛促学,举办了校内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创新设置辅导员工作室,设置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建齐配强辅导员队伍,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持续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图:外国语学院刘烨

  文:学生工作部许娇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