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易班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范生根       浏览次数:2131       发布日期:2021-11-30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提升易班网络育人优势,更好地调动全校师生开展易班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总结和表彰 2021 年度在易班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拟在全校开展易班建设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设置及数量

优秀易班指导教师:15个;

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10个;

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10个;

优秀易班班级:20个;

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6个;

优秀特色活动(班级和院系):20个;

十佳易班特色轻应用:10个;

优秀易班学生干部:20个;

十佳易班学生用户:10个。

二、评选标准和要求

(一)秀易班指

1.有效地指导工作站积极组织活动、开展工作,拥有成功推广校园文化、管理建设工作站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案例。

2.打造特色栏目,通过微社区话题、快搭、优课或个人主页的动态、博客等板块开展的具有个人特色,有主题性、教育性的系列活动。

3.有生动的基于易班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案例。

4.善于思考创新,工作中有创新,积极开展校内资源整合,有效指导院系易班、网络文化工作室、特色活动项目开展各类活动,且能主动配合中心各类型项目建设,思想向上,对易班发展有突出贡献。

(二)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

1.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职责明确,有完善的工作制度、值班制度和考核制度,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2.站内资料定期归档,会议记录整理及时有序,有专人管理工作站档案。

3.院系(年办)机构号内容建设丰富,栏目设置科学,信息更新及时。

4.定期开展所辖班级易班干部的培训指导,注册易班并通过校方认证率达100%。

5.全年开展易班特色活动不少于3次,及时在微社区推送活动主题,全年在教育部易班图文头条推文不少于3次。

6.积累了丰富的易班建设案例,有推广价值。

7.积极配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各项活动。

(三)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

1.任职一学及以上的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团成员,工作得到师生普遍好评。

2.积极组织易班线上和线下活动,拥有较强的网络凝聚力。

3.关心分站成员的成长,定期开展工作站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做好工作站各部门新老交接工作。

4.加强分站与院内各学生组织的联系沟通,形成良好合作关系。

5.能出色地完成易班发展中心交付的工作任务,准时出席易班建设相关例会,无迟到、缺勤记录。

6.积极参与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的各类主题活动。

7.积极性高,责任感强,对易班校园推广起积极作用。

(四)优秀易班班级

1.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职责明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易班工作。

2.资料定期归档,会议记录完整。

3.班级易班主页内容建设丰富,栏目设置科学,信息更新及时,班徽、班训、班歌等班级文化在易班有展示。

4.定期开展班级同学的培训指导,注册易班并通过校方认证率达100%。

5.能与党团组织生活及班团活动相结合,班级活跃度指数EGPA值排名位列该年级前10%。

6.全年开展易班特色活动不少于5次,及时在微社区推送活动主题。

7.积累了丰富的易班建设案例,有推广价值。

8.积极配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及院系(年办)易班工作站举办各项活动。

(五)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和特色活动

1.基于易班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功能深化应用。

2.活动融入易班元素、突出易班特色。

3.根据活动发布的新闻稿被推荐发布在教育部易班或四川省易班头条首页的工作室或活动。

4.利用易班积极发布帖子、话题、轻应用,有较高的访问量、评论量、转发量、点赞量、参与度等。

(六)十佳易班特色轻应用

1.基于易班平台轻应用快搭平台开发。

2.2021年12月5日前上线,累计添加人数不少于200人次,且PV、UV均大于1000

3.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内容信息丰富,排版精美,参与互动人数在50人以上。

4.贴合学校师生实际需求,有效提高平台活跃度度。

5.具有良好示范推广作用。

6.同一开发者限报1项轻应用。        

(七)优秀易班学生干部

1.任职一学及以上,工作得到师生普遍好评。

2.积极组织、参与易班线上和线下活动,拥有较强的参与和组织能力。

3.与同学们和谐友爱相处,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

4.能出色的完成易班相关的工作任务,准时出席易班建设相关例会,出勤记录良好。

5.积极参与易班学生工作站组织的各类主题活动。

6.积极性高,责任感强,有强烈的团队意识,热爱易班。

(八)十佳易班学生用户

1.积极参与校院班三级易班相关活动。

2.经常登录易班并签到,个人经验值在300以上或在易班上发布的新闻被推荐至教育部易班或四川省易班首页展示。

3.积极发布有意义、有质量的话题,话题到学校微社区,主题帖不少于10篇,每篇评论、回帖总数不少于20条。

4.积极性高,责任心强,对易班校园推广起积极作用。

5.无因刷分、灌水等违反易班管理规定的行为而受到易班管理员提醒、警告或其他处罚。

三、评选程序

(一)院系推荐上报阶段(121-12月10日)

符合申报条件的集体和个人自愿提出申请或院系推荐,填写相关表格。院系(年办)进行资格审查,评选标准中每项条件均需有材料支撑,涉及校级排名数据由校易班发展中心审核(所有数据统计截至12月5日)。将符合申报条件的名单按照项目进行汇总登记,将情况汇总报告以及相关申请表按要求签字盖章后,将纸质材料于12月10日下午五至六点以前交至易班发展中心(城北校区德诚楼222),同时将电子材料以“具体评选类别+姓名+院系班级”的形式发送至邮箱1138205367@qq.com。

(二)易班发展中心对材料审核阶段(12月1115日)

由学校易班学生工作主管部门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后,公示候选名单。

(三)综合评定阶段(12 月1520日)

1.网上投票(12 月15—12月17日)

将所有候选个人或集体的事迹材料及成果在易班评优活动专题网页上进行展示,并由易班网实名用户进行网上投票。

2.专家评审(12月18—1220日)

邀请有关专家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院系报送材料, 结合易班网上实际数据进行综合打分。

评选结果按专家考评70%和网络人气30%综合决定。

(四)学校审定及公示(12月21-30日)

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最终名单,由学校审定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附件:1.《优秀易班指导教师评选推荐表

2.优秀网络文化工作室和特色活动(院系项目和班级活动)评选推荐表

3.《十佳易班特色轻应用评选推荐表》

4.《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评选推荐表》

5.《十佳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评选推荐表》

6.《优秀易班班级评选推荐表》

7.优秀易班学生干部评选推荐表

8.《十佳易班学生用户评选推荐表》

 

  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1130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