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易知要闻】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部门:基础医学院       发布人:李蕾       浏览次数:642       发布日期:2021-11-05

线下摆点宣传

  活动围绕“易联网·护安全”为主题开展。10月12日11:00-13:30在城北校区稻香苑和桂香苑开展线下摆点宣传,包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参与活动中奖者领取易班文化产品两部分。摆点处,由易班工作人员给来咨询的同学分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同学们热情的支持下,手册迅速分发完毕。同时,参与同学通过易班客户端轻应用快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进行评论刮奖,以及通过在易喵喵发布网络安全小知识获得网薪兑换资格并用网薪抢购易班文化产品的同学纷纷前来领奖。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

开发网络安全特色轻应用

  线上宣传活动过程中,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推出了“易联网·护安全”轻应用,页面浏览量达1837次,获得1291名独立访客、1654条评论。同时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本次网络安全竞赛校园答题共406人参加,在寓教于乐中也激发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防护技能。

  激发创作意识,共创安全环境

  10月12日~10月25日开展了微视频·微网文收集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了16个微视频,34篇微网文。在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笔下对网络诈骗的深恶痛绝,视频里呈现多番与网络诈骗斗智斗勇的场景,不仅传达了同学们的心声,也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担当。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载体新颖。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实现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目的。

   网络安全无处不在,网络安全无时不在。活动有节点,安全无止境。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