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一颗红星放光彩 爱国精神永流传”爱国主题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部门:麻醉学系       发布人:胡艳秋       浏览次数:2481       发布日期:2018-05-05

   2018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基础医学院2017级一办和学校勤工俭学会在荟文楼201室举办了“一颗红星放光彩,爱国精神永流传”爱国主题教育讲座。离退休工作处李永平书记为大家邀请到上甘岭战役亲历者、两枚朝鲜国际军功章获得者、西南医科大学关工委委员余少心先生主讲,为大家讲述了从上甘岭战役看中国精神的巨大作用。学生工作部曾庆彧老师、基础医学院阳永连老师以及2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余老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上甘岭战役地位、战役精神、战役中出现的英雄事迹等,生动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上甘岭战役。余老先生说:“在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们太多,即使用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上甘岭战役是最能凸显抗美援朝精神的战役,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随后,余老先生向大家展示了抗美援朝的纪念徽章、老照片、钞票、钢笔等,这些物件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

  最后,学生代表为余老先生献上鲜花,表达大家对余老先生最崇高的敬意。

  “一颗红心放光彩,爱国精神永相传”。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深被英雄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意志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乘新时代的春风,发扬坚韧不拔、团结一心的上甘岭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