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泸州市心理健康普及基地开展“爱己爱人”儿童团体心理辅导志愿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2508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社区活动,4月-6月,泸州市心理健康普及基地组织志愿者赴泸州市江阳区石岭村、纳溪区大河村社区开展“爱己爱人”儿童团体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举办团体心理辅导7场,参与儿童达130人次。

  为提高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培养参与儿童积极心理健康素养,泸州市心理健康普及基地经过前期调研,结合儿童心理发展特点,先后围绕人际交往、学习技能、情绪调节等主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志愿服务对象大多为8-13岁社区留守儿童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氛围中,孩子们学会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主要来自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下辖的“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成员。该中心自2014年获批泸州市心理健康普及基地以来,每年定期组织专家、朋辈心理辅导员赴社区、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或团体心理辅导。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