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1级综合办开展“悦纳情绪 润泽心灵——助老为乐”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部门:基础医学院       发布人:黄钰       浏览次数:177       发布日期:2023-05-24

基础医学院2021级综合办开展“悦纳情绪 润泽心灵——助老为乐”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图文:石一宏

为帮助大学生学会了解、接纳情绪,懂得分享情绪、调节情绪,基础医学院2021级综合办“心有千千结,科普教育解”志愿服务队于5月16日走进社区,开展了帮助身边老年人了解情绪、调节情绪的“助老为乐”老年人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准时到达向阳润城小区,社区负责人告知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安全培训。培训结束后,20余名学生志愿者穿戴好志愿者服装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一对一的与老人们在小区内的石凳上乘凉、聊天,通过与他们话家常、聊近况、聊健康,了解他们的情绪困扰、心理需求,并运用自己学到的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对老年人们的日常烦恼、困难情绪进行开解。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教老人们跳八段锦,帮助老年人伸展筋骨,保持身心愉悦。

本次活动除了进行心理关爱外,志愿者们还将课程内学习的肝病知识对居民进行了宣讲,如常见肝病类型及其对应的预防手段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进行解答,并叮嘱他们日常多关注自身身体健康。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维护成为民生领域的一个重要关注点。在此次心理健康节进社区的特色心理关爱活动中,同学们走出校园,以实际行动贯彻了“知行合一”的原则,以热情而真心的态度去积极帮助每一位老年人,为他们带去了科学的身体健康保护知识和心理健康维护服务,较好的实现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目标。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