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赴重庆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吴岩       浏览次数:2401       发布日期:2023-04-04

         

        42—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活动在重庆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带队,对外联络处处长邓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继东、药学院党委书记唐艳斌等一行参加四川高校在渝优秀校友座谈会、校企对接交流会等活动。


         4
2日下午,刘毅带队参加四川在渝优秀校友座谈会,并作为高校领导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致辞,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校友、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与高校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建言献策。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介绍了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重庆宏仁一医院院长陈健作为我校杰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高校代表与校友们就促进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4
3日上午,我校联合川北医学院开展医药专场访企对接活动,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召开访企拓岗暨校友座谈会会,我校邀请在渝校友及企业代表17人参加。会上,听取了校友及企业代表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的意见建议,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1000余个,学校与7家企事业单位签定毕业生实习实训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推介,并就做好校友及校友企业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校友总会办公室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合署,加强对校友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充实工作力量,建立健全校友数据库,夯实工作基础,促进校友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与校友企业联系,探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4
3日下午,学校一行参加高校校企对接活动60所四川高校、50所重庆高校和200余家重庆企业面对面交流,企业涵盖机械、汽车、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谯建与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分别代表重庆和四川教育主管部门致辞,川渝两地校企代表亦分别就访企拓岗经验做法、就业服务举措、重点群体帮扶、企业产业规划与人才需求等做了交流发言。会上,学校药学院党委书记唐艳斌与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加强与校友用人单位的联系,细化与新签约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事项,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