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 “医心守护,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部门: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人:孙夫钦       浏览次数:220       发布日期:2023-03-28

特殊儿童是当今社会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做好特殊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弘扬雷锋精神使特殊儿童感受温暖与陪伴从而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公共卫生学院志愿服务队3月25日在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医心守护,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十名同学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分组开展活动,与小朋友们展开一对一的教学和合作,志愿者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学习雷锋精神,并通过视频或图片教程学习制作香囊,在参与制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动手能力得到增强,也与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香囊制作,他们还在包装的纸袋上画下了可爱的画作,也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敬老院的爷爷奶奶的祝福, 这些都会将在下次志愿活动中赠予敬老院的老人随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进行了游戏,让收获了快乐与成长,紧接着,大家一起制作了许多手工,最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手语操。

此次活动传递了雷锋精神,引导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培养了新一代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里,雷锋的名字深入人心,雷锋的精神经久不衰。当代青年肩负重大使命责任,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努力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