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奖获得者风采展】公共卫生学院宋先秦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3432       发布日期:2023-03-22

    宋先秦,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荣获1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江之阳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得学校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二等奖;获评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鲜衣怒马,不负韶华

有一种青春叫鲜衣怒马,有一种青春叫不负韶华。我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快乐,虽有遗憾,但梦想与兴趣始终伴我勇敢前行。我知道,前方星辰大海,惟有步履不息。

驰而不息,培养学习好习惯

培根说过: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初入大学,青涩懵懂,校园里的一切都对我充满了吸引力。在整个大一上学期,我痴迷于参加各类校内外活动,将兴趣至上”“快乐至上视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学期结束,面对成绩滑铁卢,我幡然醒悟。于是,我立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天按时到教室学习,课后认真复盘上课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力争做到当日事,当日毕,绝不拖沓。即便在冬天也坚持早上按时起床,按时学习,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内外作业。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我连续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也让我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仅主持了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和2项校级项目,还参与了2项国家级项目立项,课题论文成果被中国学校卫生、现代预防医学等杂志社接收。

奉献爱心,实践中勇担使命

学习之余,我热衷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愿意把自己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参加特殊儿童关爱活动时,我们给小朋友们带去零食和玩具,陪他们玩耍,他们脸上洋溢着最真挚的单纯和可爱,我欣喜于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拥有快乐,但也疼惜他们生活在一个独特的空间里。在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志愿活动中,他们那单薄的身影和皲裂的手指,让我深刻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向环卫工人赠送手套和保温杯的瞬间,我真切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这样,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的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愈发强烈。

不负青春,无畏无惧砥砺前行

青春易逝,年华似水,非常感激这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相信成功是由一步一步的努力造就而来的,只有脚踏实地,知识堡垒才会稳固搭建而成。作为医学生,我们应该胸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远大志向,遵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孜孜不倦,精益求精,扬青春之远帆,燃理想之信条,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