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奖获得者风采展】药学院陶超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2970       发布日期:2023-03-22

    陶超,男,汉族,共青团员,药学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宝瑞雅珠宝自强之星奖学金等;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省级银奖1次、省级铜奖2次,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项目1,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

时光荏苒,大学第四年如期而遇,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获得成长,成为大学前三年的主旋律天生我材必有用是理想,勤能补拙是良训,相信持之以恒,定能以此抵达梦想的彼岸。

治学:勤学苦练而求学,孜孜不倦而求知

我始终坚信学习与知识是大学的第一要义,对于每一门课程,我都提前进行预习,并在课后进行知识点的整理、总结、归纳记忆。晚上逸夫图书馆的五楼,是我自习最常去的地方,也是最令我感到惬意的地方,上耳机,播放音乐,整理知识,尽享静谧,仿佛整个世界仅存知识与音乐。专业分流后,我保持并强化了自己的学习习惯特别注重临床与药学两者的融会贯通。最后凭借自己的学习方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创新:千锤百炼以求精,锲而不舍以求毅

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就坚持将临床药学知识理论付诸于实践,因此积极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及创新创业赛事。《中药染发制剂应用现状的调查研究》项目打开了我科研世界的大门,第一次挖掘出自己的科研思维及科研能力,发表了人生的第一篇文章;《基于中药古方“石斛汤”的青稞糕点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则进一步拓展了我的实验设计思维,促使我养成了严谨的学术态度、敢于直面实验的失败以及大胆创新的精神;《基于MPDA的靶向纳米递药系统的构建及其化疗-光热协同抗肿瘤研究》项目与临床药学专业联系更加紧密,专业知识要求更高,让我更加痴迷于探究无穷的医学世界。凭借各类科研成果,我有幸获得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资格,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1次省级银奖、2次省级铜奖、1次校级金奖、2次校级三等奖,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省级铜奖、校级三等奖。此外,积极将科研及比赛成果进行转化,合伙创办企业,并成功入驻学校大学科技园,经营企业并开始盈利。

通过上述科研项目与创新创业赛事,我获得了巨大的成长。导师的悉心指导、团队的协作配合、失败与成功的反复交替、科研思维的养成、科研能力的获得与提升、创新创业经验的不断积累,这些无一例外都是我成长路上不可磨灭的宝贵经历。

未来:行远自迩向未来,笃行不怠应初心

“立德、立功、立言、立节,谓之四不朽。”此为我的人生箴言,亦为人生的最终目标,我也在不断追逐并努力实现。大学是人生追逐梦想的重要平台,无论是思想品德、专业知识,还是个人能力、综合素质,都能在大学得到为之惊叹的蜕变。做没做过的事情为之成长,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为之改变,做不敢做的事情为之突破。作为医学生,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肩负职责、救死扶伤”乃为使命,“实现理想、创造价值”则为希冀。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坚信奋斗不息,终将跨越不止!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