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723       发布日期:2023-02-17

216日上午,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暨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成都召开,学校在城北第一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刘毅、副校长聂敏海,招生就业处、武装部、研究生院部门领导以及二级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长、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浩、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通报全省高校征兵、就业数据统计、访企拓岗等有关工作情况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学院作经验交流发言,西南石油大学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主持。

会议强调,各高校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征集重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梳理毕业生报名情况,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全年任务完成。要强化工作统筹,优化服务保障,结合高校教学周期和毕业生求职实际,统筹组织好宣传发动、应征报名、体检政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安全、顺利、圆满。

会议还就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点部署。一是以更大力度做好访企拓岗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参照招商引资做法,探索构建“二级院系主要领导—学校校长、书记—省级教育部门”三级式访企拓岗工作模式,开拓一批更充分、更优质、更精准的就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以更严要求抓实就业统计工作。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四不准”“三不得”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规则意识,建立健全核查机制,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压紧压实统计责任,牢牢守住就业数据真实这一根本底线不动摇。

视频会后,学校接续召开学校征兵与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谭群英主持。

结合全省视频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刘毅讲话强调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落实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征兵和就业工作。二是院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直接推动,建强就业队伍结合院系学生实际,着力推进精细化指导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三是要不等不靠抓落实,主动提前思考谋划,倒排工期、把握节点、占据主动、赢得先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会上,学校武装部部长张立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继东分别安排布置2023学校征兵工作就业工作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