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苑廿载正青春,师生共庆彝族年”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邓盟来       浏览次数:271       发布日期:2022-11-30

 

 

彝族年是彝族的传统节日,在彝族年之际,彝族人民会择定吉日,载歌载舞欢度彝族新年。“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解身在异乡的彝族同学的思乡之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1125日,药学院在青年体育中心举办了“药苑廿载正青春,师生共庆彝族年”主题活动。药学院学生科副科长闫洁洁,辅导员廖磊、邓盟来、郭秀蓉,党政办公室周全,以及药学院21名彝族学生和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欢庆彝族年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以“桃花朵朵开”抱团热身游戏开场,“老虎猎人枪”博弈游戏拓展,“极速60妙”烧脑竞赛收尾。

师生共分为三个小组参加活动。在“桃花朵朵开”抱团游戏中,落单同学为大家表演彝族歌舞,赢得了全场的欢呼。“老虎猎人枪”游戏中,同学们火力全开,由于同学们反应灵敏、奔跑迅速,5局后仍然旗鼓相当。“极速60妙”游戏中,各个小组集思广益、脑洞大开,第一组在第四局时顺利解码数字1-30,获得活动奖励。

活动的最后,药学院为彝族同学们精心准备并发放了新年大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和学院老师、彝族兄弟姐妹们共庆彝族年感到十分开心,也非常感谢学院给了他们家的温暖,并表示不会辜负老师、学院和学校的期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图/阿力么尔六,文/郭秀蓉、邓盟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