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796       发布日期:2022-05-06

各院系:

  为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充分发挥学生资助的导向和育人功能,激励广大学生担当时代使命、奋发自强、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学校“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5月6日—6月10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活动地点

  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五、活动内容

  “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采取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的方式进行。内容要紧扣“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围绕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聚焦某一项或某几项资助政策,结合自身体会与感悟,以独特视角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知恩感恩、成长成才的故事。演讲内容要生动、形象,饱含正能量,集故事性、思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不得抄袭。同时,演讲稿涉及的资助政策内容要准确。

  (一)院系初赛(5月22日前)

  1.初赛由院系自行开展,赛制规则可参照半决赛流程进行。各院系在5月22日前组织完成初赛,并推荐1名选手参加学校半决赛。

  2.各院系请于5月22日24:00前提交半决赛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于邮箱1505212280 qq.com,以“院系+姓名”命名;并通知参赛选手或负责人进入半决赛咨询群。(qq群号:914942794)

  (二)学校半决赛(5月29日15:00)

  选手以“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为主题进行演讲,具体要求如下:

  1.选手以脱稿形式进行演讲,要求衣着整洁,每人4-5分钟。

  2.演讲内容要求适当结合个人实际经历,紧密围绕演讲主题,观点明确、饱含热情,展现资助特色和青春风采。

  (三)学校决赛(6月5日19:00)

  对参与半决赛的选手进行集中评审,产生决赛名单,成绩前8名学生进入学校决赛。决赛要求如下:

  1.选手以脱稿形式进行演讲,要求衣着整洁,时间不超过5分钟。

  2.演讲以选手讲述为主,以PPT配合为辅,可以适当添加背景音乐、画面,但不得影响选手的演讲。

  (四)省赛(7-9月)

  对于校级决赛获奖同学,学校将择优推荐1名学生进入省级比赛。根据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省级决赛的具体时间、地点根据上级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活动是宣传资助政策、讲好资助故事、选树励志榜样、展示资助成效的平台,对增强青年学生参与度、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性有重要作用。各院系要加强统筹领导,有序发动广大学生特别是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对参加校赛学生给予必要经费保障和物资支持,对演讲内容严格把关,确保活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做好宣传报道。各院系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重视发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和参赛学生精神风貌,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1:“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处

                                                                                                                              口腔医学院

                                                                                                                            2022年5月6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