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我校“5.25”身心疗愈系列活动之“解心涂鸦营”成功举行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430       发布日期:2022-05-13

 

     为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调节情绪,掌握心理调适技巧,4月20日-5月12日,由学校心理中心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5.25”身心疗愈营系列活动之解心涂鸦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涂出青春梦想,绘出五彩未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游向宇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来自全校17个院系29名同学参加线下活动、100余名同学参加线上活动。

  线下活动开展1场,设有四个环节。以热身小游戏—“雨点变奏曲”化解参与同学的紧张感和陌生感、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并随机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环节为画手连心,共植“生命之树”。同学们在A4纸上画出自己右手掌、手指的轮廓,在五个手指的轮廓空白处,依次填入自己的信息,并向小组成员展示自己的“生命之树”,以此认识自己、了解他人。第二个环节为润心无声,共绘“雨中之人”。参与同学绘出一个“站在雨中的人”,间接呈现自身当下身心压力状态。随后,游向宇老师耐心解析,帮助大家看到所呈现的心理困扰、坚定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第三环节为心境曼陀罗,绘染“心灵之色”。每位同学自由绘染曼陀罗花纹画册,并向其他同学展示自己的涂鸦作品和涂鸦时的感受。最后环节为:石膏涂鸦,同赋“情绪之色”。同学们运用绚丽的色彩,赋予石膏娃娃多变多彩的生命活力,转换自己的情绪体验。

  线上活动持续20余天,同学们通过“到梦空间”报名,审核通过后随即加入活动群,活动期间每隔两天上传一张自己绘染的心境曼陀罗卡片打卡,并标注出涂鸦时的心情。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反响良好,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内心的宁静、释放了压力、提升了专注力,掌握了情绪调适的新技巧,希望以后能再次参加。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