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举办“心信相印”手写信件倾诉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376       发布日期:2022-05-11

      4月22日至5月10日,由学校心理中心、四川警察学院心理中心联合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的“心信相印”手写信件倾诉活动圆满结束,我校200余名学生、警校100余名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字与字的羁绊,心与心的交流”,采用线上报名、线下活动的方式,设置“分发信封、收集来信、交换信件、随机分配、信件回复、信归原主”六个环节,鼓励同学们向他人倾诉烦恼、分享快乐,引导他们敞开心扉、表达想法和释放压力。在随机分配回复信件环节中,参与倾诉活动的学生可选择将信件投递给四川警察学院的学生。

  参与同学借助信件向警校同学倾诉自己的心理困惑或烦恼,同时也对警校同学的来信进行回复。两校同学用传统书信,表达关注、理解与支持。在倾诉者、解惑者的角色转换之间,同学们进一步去发现自我、接纳自我,走进他人、理解他人;各自留存的信件也成为这段情谊的见证者和记录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次活动,甚至有部分同学表示愿意分享自己的信件,希望以此来帮到更多受同样问题困扰的人,携手成长,共赴未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